唠唠叨叨

有些负能量和牢骚,找个树洞吐槽吐槽。

烦躁

最近一段时间特别的烦躁,大概是从上海回来之后开始的。

受不了这边混乱而且没有规律的工作内容,每天好像总是重复一些没有主题的事情。

像我这样的意义强迫症,如果发现一件事情在我的概念中找不到意义,就会浑身不舒服,然后烦躁,满心冲动混乱。

这种混乱的情绪已经在我的思想中盘桓了很久了。有时候会想是不是我真的有双向情感障碍啊。忽而烦躁,忽而抑郁,而且每次情绪来的时候都很强烈,但是应该还没有到病态的程度。

本来想做一下心理治疗,普通的倾诉就可以,但是看到治疗费就放弃了。这一刻,理解了那些精神病人无钱医治的痛苦。

对我并不是无钱治疗,而是觉得也许没有意义,那就别花钱了。

我也会反思,究竟什么让我不快乐。

其实这个情绪很复杂,很混乱,好多原因,靠自己并不能分辨清楚。

浅表的原因比如是公司空调不好,所以穿的衣服很笨重,联想到公司管理不好,联想到公司规模不行,联想到自己在这样一个公司好挫败。

比如晚上早睡很难坚持,然后早起也难,然后感觉自己每天不知道在忙些什么。

比如想要去泰国,但是没有人愿意陪我跟团,自己或者两个人自由行不实际,然后联想到如果自己大概此生都没机会达成所愿的挫败感。

比如想要找人倾诉,发现父母自己都是过的糊涂的人,没办法交流感情,甚至有时候觉得沟通会让自己困扰,又联想到,自己现在很多困境都是受到父母限制而导致的。

比如觉得工作内容无意义,但是有没有合理的替换岗位,感觉走入了一个死胡同,被人往前推,推向一个并不向往而存在很多压力的位置。

比如偶尔工作陪酒,被逼喝酒还要赔笑脸,心里想的去他妈的,但是还要装作不懂的样子。

比如觉得无意义无希望,丧失动力,这一些等等无法解决很难靠自己解决的问题,又不肯妥协,所以抑郁压抑,然后暴躁愤怒,循环在负面情绪中,无法走出。

人生我还没遇到什么大风浪,但是目前的一切都让我觉得难以承受,有时候我在想万一我真的抑郁症了,切断所有人的联系或者会好一点。

跟人相处我实在是太累了,满足别人的要求,真的是厌倦了,只想一个人静静呆着,什么也不用管才好。

评论